close

宇老大滿貫000.jpg

果然部落格打混不寫  是會遭到民怨的.......
就趁今天工作之餘  趕快來給他補完分享一下!!!

五分山之行依舊又因天氣取消了  無言+無言
已經計畫了一個月以上  卻週週天氣都不盡人意啊
週六一早六點就起床  上了北二高卻開始下起了大雨
專程來到101載了老同學宗穎  隨即就南下尋找陽光
(果然了解我愛碎碎念  早已準備好豐盛的早餐塞我嘴巴......哈哈!!!感恩啊!!)

就這摸隨性開著車  4+2+2和宗穎往南追逐太陽......
目標預定關西的羅馬公路  不過中午到了羅浮以後
就更改行程而成了宇老大滿貫逆行!!!真是太熱血了  太衝動了!!!









昨晚就先幫宗穎借了老板的愛車XTC se2
小雪4+2+2再次出動  9點左右來到關西台三線  羅馬公路出口
一早就遇到我超愛的小黑土狗  超有元氣的玩了一會兒

羅馬公路之前就來過了  今天戴宗穎來體驗一下
(羅馬公路  連接復興羅浮---關西馬武督的產業道路)
很美的一段單車聖地  沿路車少  車友卻不少
遇到一位騎小折的台北車友破胎  馬上下車借他打氣筒幫忙!!!
宇老大滿貫001.jpg



天氣真是超好的  還有太陽露臉
沿途還遇到10來量的法拉利  我們這輩子大概只能騎單車而已吧.....苦笑中
從關西客家村漸漸的轉換為復興鄉原住民風景特色
左手邊看得到的就是石門水庫  很美的湖光山色!!!!
宇老大滿貫002.jpg



發現亮眼的向日葵  迎著陽光就像極霸二人組一樣熱血啊!!!
接著又經過溪口部落  現在有弄一個特色裝置藝術  超大的竹簍
宇老大滿貫003.jpg



118羅馬公路總長快60公里  剛騎的山區這段大概30公里左右
常來的羅浮橋  78二人合照留影

結果路程實在是太休閒了  臨時起意來個挑戰好了
記得腦海之前看過宇老大滿貫的路線
馬上問了沿路車友以及打電話問小魚詢問....
聽說山路很陡  沒錯!!就是這個行程好了!!!
沒去過  傻傻的超熱血啊........
宇老大滿貫004.jpg



中午左右在羅浮的商店買好補給品
隨即接往北橫路段  預計到巴陵三光交界處還需20公里左右
沿途風景都很熟悉  順手記錄幾張趕路先

同學莊爸爸和拉拉目前還在縣長候選人鄭文燦的競選總部搞文宣
水深火熱的工作 .....我和宗穎爽到跑來北橫看他們做的競選布條  真是78啊  哈哈!!!
宇老大滿貫005.jpg



熟悉的幾景  老闆的車今天也幫他載到北橫來透透氣.....
宗穎超想買新車的  狂叫我說服老闆賣他!!!!
下午2點左右  來到巴陵三光交會處  先吃個竹筒飯 蘇打餅乾當午餐
接下來都是未知的路段  更需保留體力繼續挑戰.....
宇老大滿貫006.jpg



左轉便是北橫的巴陵  右轉小山路就是三光  "桃113"
從這條路短可遠眺巴陵新舊兩橋  很棒的視野!!!
桃113約騎八公里後   就可和"竹60-1"相接
剛看到的數字是里程14   所以騎到0  便是傳說中的"宇老"了
宇老大滿貫007.jpg



沿途的泰平小隧道  和超壯闊的水道防潰工程
依路從山上標高7-8百來到河谷  還以為這河谷標高是0
沒想到剛的上上下下山路  這邊的標高也差不多7-8百
剩下8公里到宇老  先在玉峰部落研究一下路線!!!
宇老大滿貫008.jpg



沒想到接下來的8公里  卻是宗穎苦難的開始.......
連續陡又長的髮夾彎  難怪小魚說他上次順行的時候  這路段煞車煞到手超酸的
沿途的住家還有養狗  每隻都超凶悍的追擊
還好我不怕狗  狗越追  我就等速不衝刺.....
反而只會在我腳邊  邊跑邊狐疑  這傢伙怎都不怕我??

和宗穎的速度落差有點大  在最後2公里處  打電話連繫一下目前的人車狀況以及預告有狗的追擊
安全無疑的他  離我在2公里遠的髮夾彎後  難怪他會叫我車神......
宇老大滿貫009.jpg



輕鬆解決過癮的8公里髮夾彎  來到標高1450的宇老叉路
此時我的時間還未5點鐘  稍作休息  宗穎也在20-30分鐘後跟上
看起來身體狀況還不錯  不過他說這段上坡騎的好累.....
擔心的問說有沒被狗追擊  結果說他騎的超慢的  無威脅性 狗狗超不屑他啦

這個三叉路口可通往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下回有機會一定要來去挑戰  聽說很累人......聽了就熱血
宇老大滿貫010.jpg



遇到一家人出遊的桃園八德陌生車友  熱心的告知接下來的路況!!!感恩喔.....
第一次來到宇老已經五點半天黑了  完全沒有店家做生意  又黑又冷又起霧

標高1450真的很冷  穿車短車褲又沒帶外套的我們  看到警局就衝進去補充水和取暖  順便詢問路況
第一次這摸想被警察大人扣留啊  裡面還正在炒菜煮晚餐.......
真想買瓶酒喝  把單車丟門口說我自己酒駕啊!!!麻煩拘留我們一天好嗎......
真的很冷  應該10度左右!!!看著牆上時鐘六點  時間也不早了  快快上路.....
宇老大滿貫011.jpg



接下來全都是下坡  20公里的下坡就可直達熱鬧點的內灣了
要注意的是沿途都沒路燈  路況奇差無比  小心奕奕的往下滑  超危險的
還好這邊天黑就沒遊客跟車潮!!!不過天氣冷到手腳都快凍僵了......
身體還負荷的了  那路況真的是很差就是了
公路車來這兒倒是不太建議!!!!

一下來到尖石鄉的萊爾富  就趕快吃晚餐回暖  時間大概7點鐘
休息完一路平順的出來到台三線   接回關西停車的地方也才八點半!!
比預計的時間早很多  120公里的宇老大滿貫  也就這樣莫名無計畫的被我們攻下來了

今天挑戰吃的太差了  晚餐就由我請客吃熱呼呼的薑母鴨嘍~~~~
極霸二人組  熱血的真是78啊!!!!!
宇老大滿貫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