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拼圖環島045.jpg 

住了個不錯的溫泉飯店 東太陽  睡的也很熟.....
詢問過櫃檯後 溫泉池開放的時間為早上6點鐘
花了錢住好的  當然不能浪費 準6點就起床嘍!!

本來還睡眼惺忪的  來到溫泉池看到太平洋的日出
天啊  一整個感動啊....精神全都來了
原來這座飯店會蓋在半山腰上  就是因為有如此美景啊

更棒的是....只有我和david兩個人在泡溫泉  有夠愜意的啦!!!
可惜的是沒能大夥一起享受
肥羊大哥跟學妹  你們就在房間裡慢慢溫存了
這種泡日出溫泉的小事情就交給小弟.......我委屈一點沒關係  呵呵






溫泉池一景  除了照片裡一景外  還有4-5個獨立水池
這就是昨晚在這聚會吃宵夜的位置.....白天躺椅可面對太平洋  很享受
飯店幾景 肥羊很認真做功課找了這家 真是太感激了
2008拼圖環島046.jpg 



自助式的早餐 吃到飽超豐盛的!!!!
我還盛白飯來吃.....啊是工人準備上工喔  一大早還吃白飯....
2008拼圖環島047.jpg  




豐盛的早餐之後 整裝好了.....出發  今天里程數預計破百.....david兄皮給我繃緊點啊
非常好的天氣 不過聽說花蓮以北今天開始下雨了
 
電腦輸出噴繪不稀奇 大圖手繪才是高手
路邊的大叔正在畫壁畫...
有機會希望也能來試試  塗個一面牆 肯定過癮
 
旅程的沿途 賴小羊同學一直幫我們拍了很多合照
非常的用心 拍的又專業
看他努力爬那摸高  幫每個人拍照
我也幫你紀錄一下!!!
2008拼圖環島048.jpg  




面對太平洋的一面國旗  請各位立正站好.....敬禮!!
愛國不是嘴巴說說
想起小時候對國旗的崇敬   怎摸和現在差這摸多.....
又大又廣的濱海省道 騎起來很舒服........
2008拼圖環島049.jpg  



今天中午預計會到南迴的制高點...壽卡
在到達之前幾乎都沒有補給站
於是先在7-11先買了中餐攜帶著
到了壽卡在來吃
 我買了御便當跟御茶園.....
雪魚丸在門口乖乖的等我  很好  沒跟別人跑
 
顏色很漂亮的圍牆 藍色的扶桑花  很搭東部的風景
2008拼圖環島050.jpg  



進入南迴公路後就是一連串的緩坡
只要是一進入山坡 david就會出現這個姿勢---- 低著頭龜速上坡....

看他真的很吃力
我這勇腳當然以團員的安全為第一優先
在後面壓車陪騎  隨時注意他的身體狀況.....
慢慢陪騎到很無聊 大中午的  騎到真的會想睡覺....
看到腳下的御茶園瓶身顏色跟車架很搭 來一張!!!
 
來到達仁的入山派出所  到這邊車子都需要停下來檢查登記
很棒的是可在這落腳休息  提供水跟廁所還有打氣設備
安靜的雪魚丸  還真會挑背景休息 來一張!!!
2008拼圖環島051.jpg 




沿途在南迴遇到了很多車友同行
人一多  氣氛更活絡起來  整路有說有笑的.....

昨天在東河   肥羊趴在地上幫我們取景拍照
被不明的蟲咬傷 本來只有紅癢 
今天的傷口卻出現水種的症狀 還隱隱做痛.....

不過在荒郊野外哪來的救護 只好忍到恆春再來找醫院
以確保接下來的環島行程順利
撐住啊  我們敬愛的小肥羊.......
2008拼圖環島052.jpg 






接著繼續上路...日正當中  墨鏡一定要帶著  衣服一定不能穿!!!!
南迴公路的群山萬壑...一片綠油油的樹林
 
就差這摸1-2公里  david腳快抽筋  落地  宣告不行了
叫我先走前  幫他拍照紀錄一下
腿力不夠的就是要像david一樣
衡量自己體力 適度休息
不要為了趕上別人的速度  亂了自己的呼吸頻率跟回轉速
留的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2008拼圖環島053.jpg  




快到壽卡前會有一座觀景涼亭  我們就是在這午餐.....
 
涼亭旁的小廟有隻超可愛的小黃狗  和他玩的超開心
好久沒養狗了 讓我想起我的流浪狗LUCKY...

出發前先買好的御便當 
7-11的國民便當真方便 又不錯吃!!!
不過沒有骨頭可以餵狗狗.....不好意思了
2008拼圖環島054.jpg  





壽卡到了...這裡旁邊有一間小商店
可供休息跟補給飲料 水
 
就是壽卡這棟廢棄的警察局
不知從何時??  誰起頭的 ??
已經變成環島或單車客經過的一個知名景點
建築物上的每一片瓷磚都是滿滿的簽名  應該有上萬個簽名了吧

雖然隨處塗鴉是很不道德的 
我是個垃圾不落地的流浪漢  超環保的勒
不過來這就是要入境隨俗....

最近流行海角7號
我們四個人隊名想超久的....最後就決定 "鐵腳4號"
1號 飛鳥ㄚ志
2號 狗仔小羊
3號 蘋果貞貞
4號 無敵岱偉 (什摸無敵 喝飲料 流汗 打呼無人能敵啦.....) 

下次有機會經過 大家可找找有沒有認識的人喔!!
蠻有趣的簽名集散地
2008拼圖環島055.jpg 
 



經過南迴制高點--壽卡 
我們一行人轉往縣道199甲 
往旭海大草原的方向
此路人煙稀少 都是林間小徑   風景清幽怡人
這一帶都是野薑花田  路旁隨處可見
2008拼圖環島056.jpg  




隨後一路下坡  飛速的來到旭海的海邊
(非常過癮的下坡  沿路幾乎沒按啥煞車......大家都狂飆速度啊!!)
這裡快接近恆春的滿州鄉了

邊海路邊的岩壁 氣勢驚人  雪魚丸看起來小小一隻....
 其他三人又讓我落單了  只好和雪魚丸玩自拍
若有所思的雪魚丸.....
超喜歡這登山胎  很有霸氣  捨不得換 拿來練腿力
2008拼圖環島057.jpg  


狀況發生!!!
來到這軍事管制哨  時間真不巧...
遇到軍事演習 全部車輛管制不能通行

於是只好就地休息 大概等了30分鐘以上有吧
浪費不少時間....不過也遇到另一群車友 聊了天起來打發時間
管制哨的牆壁 不規則狀的龜紋  顏色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通過管制哨放行 又是一連串的海景
相機快門停不住啊  我又落單了....
這當地有很多吉普車  也有很多飆沙的活動
停在海邊很有感覺  就是那個FU啦.....
2008拼圖環島058.jpg  
 



路線再次轉進山路 縣道200
不過此時山中開始飄雨  雨勢雖不大 不過鞋子都溼透了
岱偉兄速度嚴重落後......

出了山路  進入小村落
看到一家商店  稍做休息
順便等待落後的飲料王DAVID來買飲料.....
鞋子都濕了  換上夾腳拖鞋 
也穿上背心不露了  怕著涼就不能耍帥!!
2008拼圖環島059.jpg  





飲料王喝完飲料....再次出發 接下來直接到恆春市區 都是平路
所以大夥速度都飛快  希望天黑前能趕到墾丁
朝向日落的西邊直衝恆春市中心......夕陽很美
2008拼圖環島060.jpg  



路邊的一景 雨過天情 山的上方有彩虹喔!!!!不過要很仔細看  只有我發現....
來到恆春東門前了  古蹟一座

不過此時學妹的眼睛下眼瞼有小蟲飛入
怎摸弄也弄不出來 
線狀的小蟲還活著緊抓著眼瞼不放
最後路旁的先生建議我們去醫院處理 比較不會傷到眼睛
順便也讓小肥羊檢查一下那被蟲咬傷腫大的右腿
真的是患難夫妻啊.....感人的勒
2008拼圖環島061.jpg  


就在市區南門附近有一間南門醫院
他們就是去那看診的 
學妹眼睛的問題還沒看醫生前 小蟲就死了  所以很輕鬆就撥掉了
肥羊的狀況 醫生說搞不好是蛇咬的 
不過我們覺得應該是某種蜂叮的  因為根本沒遇到蛇啊....
拿了消炎藥跟止痛藥  暫時先這樣處理了  到時有大醫院再看看

不過就在她們找到醫院的同時
我也為了拍這南門的照片 和她們走失了
最後打電話給肥羊  討論後決定.....
天色已晚  時間寶貴 
我先自己走26省道  先到墾丁大街去找飯店民宿問價錢

 



路途大約7公里......來到了墾丁大街
問了大概5家看起來不錯的飯店跟民宿 
因為是非假日價錢大概1600上下  四人房
不過就在這間北平飯店問到最便宜   算我們單車客4人1000
我勒 便宜到爆.....

就和大夥會合後  決定把錢省下來吃好料的!!!
就是這兒了!!!  單車客出來睡個一晚  不太要求 
房間裝潢就一般規模 沒啥特別  也在墾丁大街正中央  很方便
不過如果是情侶來墾丁渡假 一定要住特色民宿...不然會被白眼
2008拼圖環島062.jpg  




大夥輪流在飯店沖完澡
換上輕鬆的背心短褲就兵分二路出門

肥羊和學妹要去浪漫一下吃泰國餐廳  當然不便打擾(流浪漢是不能進餐廳的...沒錢)
而我和DAVID兩個光裩  單純就只想吃路邊小吃....所以就這樣各自逛了
沒關係 吃飽再會合

在大街上拍了超多的照片
每個店家的招牌跟裝潢  顏色都超繽紛  我幾乎每間店都拍!!
墾丁大街晚上給人一種歡樂夜生活的感覺
今天是週一晚上 其實也蠻熱鬧的
看的眼花撩亂....不過照片實在太多 只放幾張
 


周一晚上墾丁大街全景  人潮剛剛好 逛起來買西也方便.....
2008拼圖環島063.jpg 




吃了幾樣小吃 肥羊的泰國餐也吃完了
打電話連絡後 決定來去吃吳師傅滷味
價格比我在桃園吃還貴 也沒點幾樣三百多塊 嚇死我也...
 
不過味道很不錯吃  倒是做了一件蠢事
看到桌上"蛇辣"標示的獨門辣椒.....馬上就沾來吃
還蠻會吃辣的肥羊和我 吃到狂吐舌頭 頭皮發麻狂飆汗......天啊 辣到一個過癮
2008拼圖環島064.jpg 



仔細的逛完大街後也十點多了
7-11門口的流浪狗也跟我說了晚安 倒頭就睡
太舒服了吧  還知道吹冷氣.......
 
照片是睡前的啤酒?? 不不不 ....這是消暑止渴用的
喝完這三瓶....其他三人也倒頭就睡了 
今天騎了120公里
真的會有這摸累嗎??


關燈後 心想  久久來一次墾丁 又帶了單車來
怎摸能睡覺浪費大好時光呢!!
在大家熟睡後 馬上起身帶著房間鑰匙就出去夜騎了
 


小灣路邊貨車改裝的bar  感覺很棒 生意也很好.....
大街上的郵局 因為海角七號  現在也爆紅
2008拼圖環島065.jpg  




今天晚上的目標就是要騎到船帆石
過了船帆石之後 完全都沒有路燈 伸手不見五指
完全沒有光害 滿天的星斗真的是看免錢的....
秋天的星座  獵戶座很清楚就能辨識  偶爾也有流星
真的是超夢幻的星空
不過獨自一個人在漆黑中  四下無人 也不敢待太久
一陣子就覺得毛毛的....看足癮就騎著單車又回墾丁大街  
2008拼圖環島066.jpg 



深夜一點多 肚子又餓了 街上賣吃的也都關了
本想說買個炸的或烤的小吃來配啤酒喝
竟然只剩吳師傅滷味跟一品滷味
晚餐才吃過吳家的 只好換家試試口味......

案....再跟各位報告一件事   不只是這趟旅程 而是這輩子......
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滷味啊  王子麵加貢丸加青菜  我勒花了110元
觀光客錢是太好騙喔

算了 沒關西 重點是啤酒 滷味就將就點吃
2008拼圖環島067.jpg  


吃宵夜時 這隻流浪狗就安靜的在我腳邊陪我 怪溫暖的....(給你一顆貢丸吃)
沒法度啊 好朋友都累到睡著了
流浪漢+流浪狗也算是絕配啊!!!

一個人的墾丁夜騎 靜靜的 
旅行的心情  從三天前剛出發的興奮瞬間轉為平靜.....
明天就是旅途的最後一天了 好快啊  真不想結束  如果能夠一輩子流浪多好

吃飽喝足過後 直接就回飯店睡覺 
晚安 流浪狗  祝你有一頓美食的好夢!!!



心想著明日就可在墾丁下海游泳
睡覺時嘴角應該都是上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