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拼圖環島068.jpg

一點也不千辛萬苦的......終於來到墾丁  怎摸可以不做做水上運動勒!!
早起後就想快離開飯店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去看海
速速吃完早餐   就和大夥到離大街最近的小灣去泡水游泳

話不多說 今天是最後一天 行程有限
快邊看圖邊說故事......





走路到大街上找早餐吃  住在大街上真是方便啊!!!
兩個小情侶還穿情侶裝 這就是所謂的閃光照嗎......
太閃了吧  真幸福   還十指交扣  過分....

簡單的早餐店  今天是週二  不知是不是非假日   附近早餐店很多沒開....
味道不錯  籮蔔糕+蛋餅  再來杯冰紅茶.....
 
白天的墾丁大街 天氣很好  也很熱 不過風超大.....
2008拼圖環島069.jpg  




大夥四人吃完早餐 穿上泳裝就往小灣走
在街上人不多 我已經脫上衣打赤膊   馬的.....自以為當地人喔
兩個裝酷自拍一下  DAVID拍照表情一直很多變 很上鏡  專業啊!!!
 
小灣入口就在凱薩飯店的對面.....
街上酒吧的啤酒空瓶  我最愛喝的海尼根!!!
桌子顏色很鮮豔 日正當中....
來到小灣 大家看到海 一整個瘋掉.....超興奮的啦!!!
2008拼圖環島070.jpg  



非假日來墾丁   真是太悠閒了啦
跟大家比較膚色一下 我真是黑過頭了.....
2008拼圖環島071.jpg 

賴小羊出發前叮嚀我們說
此次旅途台東泡大眾溫泉要帶泳裝....
不過我最聰明連蛙鏡都帶來了  因為還有墾丁要去玩水啊
其他人沒蛙鏡   只能在岸邊戲潮.....所以我就自己游到警戒線去了
整個海域只有我在游泳 真是爽到翻掉......
 
今天的水質很透明  浪也不大
好比天然游泳池  蛙式  自由式  仰式  全都來了
會游泳真的好幸福啊!!!!
 



海邊玩了一陣子 想到飯店11點就要退房
我們只好10點半就不捨的離開小灣
先把飯店裡的單車跟行李安置寄放好.....
再來決定下午是要騎車還是玩水

眾人討論過後  決定下午1點之前各自活動
肥羊跟學妹沒來過墾丁 決定要騎車去鵝鸞鼻燈塔拍照
DAVID昨天操累了 今天只想在大街上逛逛
我呢....當然就是自己再來去小灣游泳啦
愛游泳的我   有這摸漂亮的海 怎摸可以浪費勒

於是分道揚鑣......


自己到街上買了冰綠茶跟玻璃沙瓶
帶著相機又隨處拍了一堆照片
路邊很多摩托車出租.....一字排開 顏色也很豐富   車都很新
 
喔 "飛鳥"   和我暱稱同名
不過仔細看...案 是飛"烏"啦
幹麻這摸大驚小怪的.....
2008拼圖環島072.jpg  



獨自再來小灣 發現他後面有個沖水的設備 
很不錯....凱薩飯店管理的   沖水只要20元  待會就來這裡善後...
2008拼圖環島073.jpg 




很久沒來墾丁 
要在台灣找如此海景  應該只有南部恆春獨有....
難怪這摸多人夏天嚮往這裡來渡假
這裡也有提供很多水上遊樂設備  不過當然都要收費
拍拍照過過癮......記得以前來也有騎過這水上摩托車
真的很刺激!!!!
2008拼圖環島074.jpg   



我就是一個人來回的游到遠端的警戒線
水都是透明的  很乾淨
右邊有一個礁石的水域下潛   還可看到很多的魚群
就這樣跟魚群同游......超自在的
讓我想到GC陽光馬利歐那款經典遊戲
 



在街上買的沙瓶....這裡就派上用場了
帶些沙回去紀念這次的旅程
不過有買三個透明咖啡色的
第一眼就讓我想到電影"香水"裡 男主角用的香水瓶
害我好想也拿來裝處女香水啊!!!
不知哪裡有得裝???
 
皮膚曬的黝黑  自拍來一張......
這是整年來瘦身的成果  76公斤--->63公斤
足足減了一台雪魚丸的重量
跑步+游泳+單車的成果
減肥不能急  食量控制+適度運動  就是好方法!!!
不過這表情會不會太苦啊.....
 
從沒想過可以一個人這摸愜意的在海邊......
而且還玩的超過癮的啦

心想...今天週二大家都還在上班
很久沒出來旅行的我真是幸福啊!!!
短短的四天 已經足夠....因為真很精彩
 
喔!!!挖到一顆愛心....
肥羊看過這張照片說   你那顆愛心也只不過是盤散沙.....
瞬間  我哭了..............案   你贏了!!!
2008拼圖環島075.jpg 



約定的時間---1點鐘   大家又再度會合
吃午餐的時間大家都很準時.....
離開飯店前   麻煩了飯店的台客先生拍了團體照!!!
 
最後肥羊帶我們去昨天他發現的這間店...
價格小貴 大家平均分攤 吃吃豬腳的味道....
出外人沒啥錢  吃的很簡單
兩樣主菜配白飯
天氣很熱  其實也吃不下....
2008拼圖環島076.jpg 



今天是大夥相聚的最後一天
下午2點  DAVID決定先搭客運到左營 再搭高鐵回台中
因為明天還要上班 不想太累.......

(本來今天的預定行程是不在墾丁逗留 直接騎到左營的  不過墾丁太美了 捨不得走....)

討論過後的決定..... 
1.DAVID就先搭車直接回台中
2.我還沒玩夠  決定太陽下山6點前再搭車去高鐵.....
   剩下的這四小時  要好好的在墾丁騎車體驗大自然!!!
3.肥羊跟學妹則是決定在墾丁多待一天....下午要去玩水  兩情侶浪漫一下
   (不過之後聽學妹說  隔天肥羊在飯店睡死了  真是......有夠浪漫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離行前 大家最後再來一張!!  先說掰掰了....
領隊小羊哥哥這幾天辛苦了!!!
漂亮的學妹  接下來的環島日也要加油喔!!!

DAVID在等車了  一路慢走   掰掰  這幾天真是把你操過頭了.....
(到了高鐵  記得幫我看回桃園的最後一班車是幾點喔!!)!

我為了留戀墾丁  就不陪你坐車了  請原諒我吧.....畢竟我這幾天都騎的不夠爽啊
2008拼圖環島077.jpg 



今天穿整齊專業點 不打赤膊了
大家下回聚會見.....掰!!!
呵呵...接下來我可要好好利用這4小時  預定6點來去坐客運...
接下來就是一個人墾丁遊的紀錄 也是今日的精華

開始出發......
這裡是上社頂公園的地標大門 以前去過
那邊只有山景 沒有海景
所以沒有想去的念頭......拍照紀錄一下就好
今天的目標是騎到佳樂水  約20公里
騎著單車  自在的迎著風.......沒錯 這就是飛鳥ㄚ志!!!
2008拼圖環島078.jpg  


昨晚夜騎就來過的船帆石.....
也有人說像個面向海的小木偶人頭!!!
 


船帆石附近蓋的民宿規模比較大  也比較有特色!!!
很平坦的道路 很適合騎單車!!天氣超好的啦 怎摸能這樣就回家勒....
發現先前學弟介紹過的民宿 
蠻推薦我去的  不過單車客 = 沒錢客  不要想太多了.....
2008拼圖環島079.jpg 


過了統一健康世界  來到鵝鸞鼻燈塔附近 
就有一條山路寫著往佳樂水方向
騎山路最過癮了  上吧.....
 
山路的柏油路上都有一點一點約硬幣大小的火燒痕跡
真不曉得是什摸造成的
有點像流星的痕跡 不過怎摸可能.....

我猜應該是路過的螃蟹  被車輾壓過的痕跡留下來的
(記得夜間這裡路上全都是螃蟹.......)
原因以後待查證   趕路先!!
2008拼圖環島080.jpg  


一段山路之後 就是壯闊的龍磐大草原
懸崖邊有人在看海  也來去看看.....
 


超棒的視野 好像來到那美克星啊!!!
我現在的心情  就像卡卡羅特(悟空)第一次到那美克星一般
基紐特戰隊.....我來了!!!!
 
雪魚丸說他沒吃仙豆  想休息一下......
2008拼圖環島081.jpg  



龍磐旁邊的建築物  應該是氣象觀測一類的單位吧
陰影超像達爾的人造月亮....
到底在亂寫什摸啊   看不懂的  看照片就好....拍謝
 
讓人心曠神怡的風景 無法言語......這種景色才是人們所追求的吧
不只愛台灣  更要愛地球!!!
人類再亂搞下去  就得搬到那美克星去了......
2008拼圖環島082.jpg  


路旁剛好有牧人在放牧  整群山羊在吃草.....超多隻的
後來羊群還表演過馬路給我看 .... 
真的會聽主人手上那支竹子的話耶!!!
有台計程車開過去時....
放牧主人叫牠們停下來不可以走  真的就不走 超乖的....
 


來到知名景點 風吹沙.....路障都被沙淹沒了
之後的路段  一路下坡......風景真的很誘人
快到港口吊橋了......
在墾丁騎單車  一路上就是這摸清心......
手腕上是中午在墾丁大街買的沖浪手環  一條50  買來做紀念!!!
2008拼圖環島083.jpg
 


看到吊橋了 這裡也剛好是出海口 
過吊橋要收門票....拍照就好
廖董我.....舊古沒來啊!!!呵呵
2008拼圖環島084.jpg  


吊橋旁幾百公尺就是佳樂水了
大老遠騎20公里來  竟然也要收門票 100元  暈倒.....
算了 沒關係 算算時間也花了2個小時有
該回程到墾丁坐車了
 
馬上打給肥羊 叫他們不要騎來佳樂水.....門票超貴
這時他們恰好在小灣玩水.....剛回民宿的樣子
 



回程的路標 還有18公里 進全力衝刺  不然會回不了桃園
回程的上坡.....也是用衝的!!!
 下午4-5點多  太陽已準備西落
天空的雲已經開始變化顏色.....
回程速度飛快  只花1個小時左右   因為不用佇足拍照
2008拼圖環島085.jpg  




一路飆回墾丁  太陽西落的時候  我人車剛好在船帆石
很美的夕陽  停下來欣賞完才甘願離開
花東之旅.......最後的一個景點.........完美的一個句點
2008拼圖環島086.jpg  



回到大街上 巧遇肥羊與學妹  便利商店買水時遇到的
很專注的注意時勢新聞報導 
出來玩也很關心自己的工作  很認真的兩位青年!!!嘉獎一下!!!

感謝肥羊兄在我搭車前  買了支烤花枝給我充飢
為了趕車 都沒時間買東西吃.....超感動的啦
沒錯 我看到了友情!!!我又哭了......

搭上客運的時間 大概是晚上6點10分左右
司機建議我搭車到小港捷運站  約花2個小時
再轉搭捷運到左營高鐵  再花30-40分鐘!!!
2008拼圖環島087.jpg 


上車後 DAVID已買好高雄回台中的高鐵車票  恰好來電!!!
告知最後到桃園青埔的兩班車是-----9點04分跟9點54分左右
算一算時間 最後一班應是趕的急  謝嘍!!
DAVID  這張友情自拍送你  請收下 呵呵....
 
搭車一點都不好受  趕時間精神又類又緊繃 根本沒法休息......
到了小港機場捷運 拍照時才知道原來我是坐高雄客運
趕車連自己做哪家的車都不知道....就知道有多趕了吧
更何況還要帶台單車(單車也要買半票喔!!!)
不過司機先生很不錯 我的旅途你也參與了 感謝你!!!



拿出隨身帶了4天的攜車袋  花了點時間   八點半了
在小港捷運站前  用攜車袋把雪魚丸打包完後
就前去做捷運......結果不妙!!!

左營站那邊禁止單車跟大型貨物進出
因為那邊是大的標地站  有管制.......

天啊  那這下我肯定會趕不上高鐵的
於是秀了點肌肉跟服務小姐說情  還好平常叔叔有在練!!!
在小姐被我迷到招架不住時.....再跟左營站協調後 終於准許我上捷運
算是特例 小朋友不要學喔!!!
在此感謝這位駐站的服務小姐....
2008拼圖環島088.jpg 


趕時間裝袋  結果攜車袋左右邊放反了
沒時間重裝  就這樣上捷運了 反正也是放在一旁....
小港站是起點站  所以人不多 不過幾站之後就客滿了
希望沒給高雄乘客造成不便.....
小港到左營大概有15個站 算過時間  9點20分可到左營高鐵
最後一班車應該可搭到!!!!



快快快  出了捷運  就是左營高鐵了.....21:24
買票....買票.... 幸運的是 全身上下只剩900現金
坐到桃園還剛好買到橘色對號座.....860元  還有找勒
真是LUCKY在天之靈啊!!!有保佑主人我這流浪漢!!!
 


全身趕車已經累到快虛脫 又沒吃飯.....
真的很累.....第一次坐高鐵  再累也一定要合拍一下
感謝很多人的幫忙 讓我準時的坐上高鐵
車子未發動前  先打電話跟每個人報平安....

如果沒趕上  我看就要撘野雞車慢慢龜回桃園
明天應該也沒體力上班了吧.....
2008拼圖環島089.jpg 
 



身上所剩的零錢就這些....
到桃園約1個半小時就到了 高鐵真的很方便
坐起來位置大又舒服....就趁這時間把今天的行程紀錄寫一寫補完!!!!

週二的高鐵  晚間也都客滿.....
這班車到了桃園旅客出站後
也關門熄燈了
桃園 我回來嘍   現在才11點半不到!!!
2008拼圖環島090.jpg 


在高鐵站旁把雪魚丸叫起來 看他都睡到散開了  過太爽....
害我要重新組裝!!!

組裝完畢!  雪魚丸!!  我們回家吧!!!
不過全身虛脫沒力  騎到家也12點40分了
真的是平安的回到家  旅行才算是結束......



 很辛苦的最後一天  真的是一天當兩天在玩........瘋子!!!
後來體會到 最累的不是騎單車  最累的是.....坐車和轉車等待的時間
不過這全都是旅行的一部分!!!  有苦有樂才是人生體驗啊

這次旅行4天 花費共6仟5左右
光車錢跟住宿就花3仟8
其他除了宅配名產跟紀念品外
2000=吃吃喝喝+14瓶啤酒
應該算很節省了 
就是一條流浪漢  這摸知足常樂的啦!!!

花了很多時間寫這4篇文章
希望在各位閱讀文章之餘
如同和我一起再次共同體驗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