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三線000.jpg

北部的天氣  這幾天真是爛的不像話
又濕又冷的天氣  實在是無法做戶外運動啊.......
原訂的五分山行程一拖再拖  就是遇不到晴天出門
冬天的北部  真是常會讓人掃興啊!!!

週六  七點多一早起床  地上仍舊下過雨未乾
台北來電的宗穎兄也說台北下雨了  五分山肯定是不能去了  繼續睡大頭覺......
10點又來通電話  得知台中出太陽耶  看著桃園的地也都乾了
就這摸熱血的決定  往有太陽的中南部出發  挑戰台三線山路  順道回台中老家
極霸二人組  出發!!!
(之前騎過台一線接台13  不過沒啥挑戰性  台三線又長又有山路  這才叫男人的浪漫啊!!!)

飛鳥我總共騎了185公里
宗穎兄騎了205公里(台北101出發  先到鶯歌和我會合.....)
在鶯歌吃完午餐  12點半出發  沿著自行車步道接到三坑上龍潭 台三線一路南下
回到家剛好晚上11點(宗穎台中家也住我家附近1-2公里  真是78的巧啊!!!)

被反鎖在家門口的我狂按門鈴.....
.睡夢中的老媽還以為他在作夢勒  "生了這個瘋子  竟然給我騎回台中"






10點多自己先慢慢吃豐盛的早餐  隨後騎到鶯歌博物館和宗穎會合
12點半正餐過後  討論今天的行程就隨性出發!!!
台三線001.jpg



來到大溪了  果然往南奇的決定是對的  太溪這邊已經出現暖和的太陽
精神百倍的充飽太陽能!!!繼續往三坑鐵馬道南下.......
台三線002.jpg



三坑老街幾景的駐留  黑白洗  宗廟  沿著中科院的山坡來到龍潭
龍潭陸軍總部的二號門  以前當兵就是住點在這大門旁的美工班!!!
好懷念那一段又忙又墮落的日子.....
台三線003.jpg


經過龍潭大池  就是台三線50公里處.....之後就是一段小緩坡
第一個休息點7-11補充水分
台三線004.jpg



太陽真是讓人加倍有活力啊!!
宗穎兄一定是瘋了  騎著超重的大黃蜂  輩上還背單眼相機  那背包至少4公斤重吧......
不過速度並不會落後我很多   整段路腰酸背痛卻沒見過他喊一聲累

記得上回去阿里山的david  滿口抱怨背了背包出遊
上阿里山還氣到把背包甩在地上.....我看了傻眼又好笑  我那次不也一樣揹背包嗎??
而宗穎的背包絕對比當天重  車子也更爛更重  路程更是當日破200K
兩個相較起來  體力 耐力 態度完全沒得比......
運動最重視的就是這種正面的積極態度!!!熱血度100%啊!!!

終於出了桃園縣  來到關西橫山.......
台三線005.jpg



沿著台三線才發現  沿路的補給與便利商店是再是有夠少的
大概要20公里以上才可能會有一家 稍作休息等待大黃蜂!!
陰晴的天氣很適合騎車!!!
台三線006.jpg



來到竹東左右了  桃園新竹的的台三線還因為有風景區人潮
所以騎起來還不無聊  不過車潮不多  很適合騎單車  馬路狀況也很優!!
台三線007.jpg



快來到苗栗縣就會發現  人煙稀少啊  整條路幾乎都沒車和建築物......
補給上要稍稍留意!!!
遇到一之剃了毛的哈士奇  停紅路燈以後  就一直跟在我的腳邊  超黏人!!
台三線008.jpg



第一次見到柿子樹  一路也來到苗栗的頭份了!!
台三線009.jpg



下午5點  終於來到台三線100K  目前太概騎80-90公里了
第三次休息補充點甜食水分  希望天黑後6點鐘能再下一個休息點吃晚餐.....
沒想到這100K以後是一路的緩上坡  獅潭鄉的第一個隧道口  真的讓我有流到汗......
台三線010.jpg



一段路之後又可見到雙隧道口  進入隧道恰好遇到某個獅潭鄉的候選人宣傳車
用著超大的音量在廣播客語版的懇請支持....看到我還用麥克風幫我加油!!!
"歡迎你來到我們的獅潭鄉!!加油!!!加油!!!" 摸黑又四下無人的路途  真的很感動....
我也相對的舉起左手比了個大拇指(不是中指喔)!!!精神百倍啦!!

先前曾幫桃園縣數十位候選人做過不計其數的廣告文宣 
打過大大小小全程的選戰  對於選舉還真有特別的情素.....
這場2009三合一選戰  對這位某某候選人絕對是人生的一場重要的戰役
而單車騎台三線回台中的挑戰  相對也是極霸二人組肯定自我的人生挑戰

這個時刻 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下  卻巧妙的碰觸在這同一個點!!!
雖然太專心騎車  沒特別注意到大名!!!
不過也同時預祝你高票當選.....就像我每一次的挑戰成功!!!
就像運動平時的訓練  打好基礎  絕對有信心突破每一個挑戰!!!每件事都是如此吧........

100K來到120K  仍舊沒有補給點可以吃飯啊.....有點傻眼!!
台三線011.jpg



來到草苺的故鄉  苗栗大湖  這裡是觀光景點一頂有吃的了吧!!!
五點來到這休息已經是7點多了  只好在唯一的萊爾富晚餐!!!
真的沒有吃店的讓你挑.....有的也都適合菜餐廳!!!
台三線012.jpg




快快吃飽摸黑上路  沒想到台三線的上坡超多的  完全拖慢了速度.....
來到水果大鄉 卓蘭  沿著漆黑的鯉魚潭水庫一路爬坡  緩坡卻很長  標高差不多4-5百吧
摸黑的苗栗縣終於過去了  眼前看到的就是卓蘭鎮的燈火  終於能看到人了
台三線真的很偏僻  幾乎都沒車......
台三線013.jpg


卓蘭大橋上 150K的路標  大概還有20-30公里到台中.....
在東勢豐原交界的加油站小解後.....的在台中縣的平面道路上飛奔!!!
晚上11點整  我們住的地方剛好就在台三線的國光路旁
幾乎200公里的挑戰  78二人組成功  200公里不過如此啦..........台中我的家  我回來了!!!
台三線014.jpg

很久回台中沒這摸有期待感了  平常開車都忘了距離感
這一次的挑戰  稍稍勾起了外出遊子的歸鄉之情啊......
不過一回到家  被反鎖打不開門啊!!!按電鈴 老媽一看到我還覺得起肖了.....
啊是這摸不期待看到我喔!!!
不然我再騎回桃園好了........哈哈!!!真可惜我家只住台中啊........老媽  我超愛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