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隆裸泳000.JPG

在北部工作生活很久了  一直還沒找到個像樣的沙灘
不是人潮太多 不然就是沙質海水不夠乾淨......
恰巧  大學好哥們宗穎兄本週邀約破百單車行
目的地就是貢寮鄉的"福隆海水浴場"!!!
不過本趟發現更棒的一個無人沙灘  四下無人的我 就這摸裸泳起來......天人合一啊!!!

清晨五點就開車到南港和大哥會合
展開今天路線  縣道109+106+2丙+102
全程來回約110公里  沿途經過"平溪"鐵道支線
沿途風景秀麗 觀光景點多有看頭
坡度也屬中等平緩 海拔高度應該不超過400公尺
輕鬆寫意的山路 暢快淋漓的沙灘  熱血澎湃的友情  今天真是太過癮了!!

另有宗穎背的單眼拍的照片  宗穎相本





還沒五點就起床  一早就停在中研院旁的免費停車場
中式早餐過後  便和宗穎網南深路一路爬坡出發.....
(宗穎常常凌晨4點半不睡覺就跑來這練車  練車的好地方 平常假日車子少 路面寬廣)
福隆裸泳001.JPG



南深路至高點   很多練車的都在這做中際點
呆宗穎竟然背了個大背包 加上單眼相機應該有4公斤重吧........
順道幫他的單車做了些調整 以利今天長途騎程!!!下坡後來到石碇了....
福隆裸泳002.JPG



繼續出發 沿著縣道106  一路山路來到菁桐  鐵路支線的最後一站
遇到兩隻鴨鴨在過鐵路.....超口愛!!!
 福隆裸泳003.JPG



菁桐車站 掛滿超多許願竹筒
個人覺得此火車站比平溪車站多了點豐富人文特色
福隆裸泳004.JPG



超迷你的天燈飾品  賣酸梅汁的店家  車站鐵路幾景.......
福隆裸泳005.JPG



可愛的鐵路局貨車娃娃 超想要的啦!!!
旁邊是佈滿樹藤的咖啡館......氣氛很優閒
福隆裸泳006.JPG



兩位模特兒外拍 剛好也來拍個幾張!!!
豪小哥說我偷拍都只拍背影的......是正面上相我才肯拍啦!!!
福隆裸泳007.JPG



躲在牆角找媽媽的幼貓  楚楚可憐樣.....
合拍幾張後  馬上到下一車站 平溪!!!!
福隆裸泳008.JPG



平溪小鎮就比剛剛的菁桐大很多!!!
鐵路是從民家的屋頂通過......發現鬱卒中的米格魯一隻  他的窩是個大臉盆耶!!!
福隆裸泳009.JPG



平溪車站與老街幾景......平溪也被打赤膊的我攻佔下來了
在此沒待太久  隨即趕路前往東北角的路線.....十分車站在河的對岸 有機會在去!!!
福隆裸泳010.JPG



106來到2丙的地方  右轉都是新開的大馬路
過了平雙隧道  就是一路下坡  這邊都是艷陽高照 當然要穿上我國王的車衣!!!
福隆裸泳011.JPG



到雙溪之後 右轉102縣道經過貢寮車站衝到底  就是東北角濱海公路的100公里處
福隆車站和鄉野福隆便當就在眼前.....才55元 超好吃啊!!!
人潮很多 要排隊一陣子才吃的到!!!
店裡說也有分店開在桃園 就在中正路夜市附近 改天下班來去吃吃看.....
福隆裸泳012.JPG



這摸辣的妹妹穿這摸靚出來騎單車 真是辛苦妳了!!好好看著我  正面來一張
整個車站都是人潮坐在階梯吃便當   7-11有買東北角特色T恤
福隆裸泳013.JPG



吃飽飯後 來去看一下福隆還水浴場票價 每人90元
不過宗穎兄累壞了 只想休息 我更不想花錢玩海水
剛好剛買便當時和車友聊天  大該知道有個免錢的沙灘 就來去尋找看看.......
福隆裸泳014.JPG



找了2回 第一次找到河道出海口  肯定不是!!!就來到龍門露營地.....
裡面也有專屬的單車道......
就這摸巧的 一過龍門吊橋 發現無人沙灘!!!!雪魚丸終於可休息一下
福隆裸泳015.JPG



整個沙灘只有我和另外三個車友....海水超乾淨 沙攤也是乾淨整潔.....重點是都沒人啊!!!
下水游了幾趟  3個人也離開了  我就來給他全部脫光光裸泳了 太自在了啦!!!
30-40隻的魚群 還在我游泳時 在前方1公尺的距離飛跳起來!!!
銀色的反光一整片 超美超驚艷的!!!!今天真是太適合來海邊玩水了

宗穎在營地區休息等候我玩水 一旁還有免費的沐浴淋浴間!!!設備超齊全!!!
下回來這裡露營也超棒吧...很大很廣的美麗營地  很有規劃
福隆裸泳016.JPG



休息沖澡過後  下午兩點原路返程.....先來去貢寮車站補給水分
宗穎背著背包腰酸背痛 第一次破百也累壞了
回程就由我代勞背嘍  小CASE啦!!!!試帶大哥的搞笑眼鏡!!!好像MSN的墨鏡笑臉喔!!!
福隆裸泳017.JPG



回程一路衝刺 在最後的菁桐車再稍作停留
補充水分和熱量 吃了特別的太白粉凍跟山豬肉.....
回到南深路至高點  就在此合照說再會了!!!
今天的破百行  宗穎哥表現可圈可點!!!相信進步的速度經過此亦會更加的快!!!!
最近一堆人都太懶了  下回多找些車友  共同來享受這段超棒的路線.......SEE  YOU
福隆裸泳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