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興新村000.JPG

生長於台中的我和力升  南投與台中是我們從小成長的回憶(同學老家也在南投)
位於草屯的中興新村  更是小時候全家外出郊遊的好地方  印象深刻!!!
反倒是北上唸書工作後 這裡已經變的很生疏了.....

上回看到電視浩角響起的美食介紹 喔....好像有個冰店跟牛肉麵很不賴!!!
趁著此趟回台中參加比賽的前一天   "國王"車隊(KINGS)也來個輕鬆的美食行.....

沒想到來回才30公里的行程   回家竟然給我破胎
兩人卻沒有帶工具組  整整又跑又走10公里有 才回到單車店換胎回到家.....
還好我體力很好 今天算是替明天的比賽熱熱身啦!!!
不過升哥陪我走一小段  腿就酸了......以下用手機紀錄  繼續看下去嘍!!!






早上八點半先來去吃我最愛的炒麵跟竹筍湯   好像總共30還是35元  忘了....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炒麵  回台中必吃 又便宜!!!
吃飽馬上到省道3號的安捷利車店 和升哥會合!!!
中興新村001.JPG



國王車隊二人組  穿上國王的車衣.....
沿著省道三號 經過霧峰頗長的烏溪橋  來到草屯市區了!!!
(回程就是在草屯破胎的......)
中興新村002.JPG



草屯順著街上的虎山路  就來到中新興村的圓環
先來去市場問問好吃的東西在哪??
問了3個擺攤的年輕人.....
順利的問到有名的"老胡牛肉麵"跟"正典牛乳大王"!!!
中興新村003.JPG



牛肉麵店就在規劃過的旅客休息中心裡  警察局對面!!!
才11點  天氣炎熱先來去第三市場吃冰......
中興新村004.JPG



經過造型特別的特色餐廳.....
來到台灣省府博物館 超大的草坪 還有人在打棒球!!!
中興新村005.JPG



能夠住在這裡 真的才叫做生活!!!每戶平房都有大庭院跟樹蔭!!悠閒又舒適!!!
這是當年仿著美式的住宅社區所規劃建築的......老國民黨真會獨厚自己啊!!!
中興新村006.JPG



正典牛乳大王就在第三市場的入口  外帶的人潮很多  每人一箱一箱買.....
真的是好吃到爆  超濃郁的牛奶口感!!!流浪漢超級推薦!!!
我點的是烏梅雪泥+冰淇淋  意猶未盡  又點了個招牌冰淇淋冰磚!!!
餅乾真的很正點!!!牛奶冰淇淋裡還有葡萄乾!!!!

本來想騎單車外帶的  怕天氣炎熱用保麗龍箱也會融化.......
店員妹妹聽到我們從大里來  拿出一張名片
原來在我家附近就有新開的分店.....還害我慕名這摸遠來買啊!!!
這下更方便  回家再去買來孝敬老媽  超愛吃冰的......
中興新村007.JPG



吃冰完 就是來吃老胡牛肉麵......生意超好  座無虛席
小菜還不錯  不過牛肉麵沒啥特色  也沒有外省的北方口味
我和升哥都覺得不好吃.....還是台中高工的悅來牛肉麵
隔壁還有國飲 桂花酸梅湯  不少人捧場  尚可!!!!
中興新村008.JPG



今天美食任務完成  回程在草屯破胎....天氣更是炎熱到爆!!!
自從中投公路十多年前蓋好後  省道3號經草屯到南投的塞車繁榮景況亦不在
整條路沒啥店家 更是沒幫上忙的單車店  遇到的車友更是少的可憐......
(都是老舊的單車店 法式氣嘴沒得打氣啊!!!)

就從201k邊跑步邊牽車  來到192k(出發時的安捷利車店)換內胎.....
兩個打赤膊的國王就這摸流落街頭了.......足足多浪費2個小時回到家!!!!

以後跟升哥出門  我想還是帶著補胎工具好了.......哈哈!!!
中興新村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