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山000.jpg

太平市縣道136  是台中美士特店裡車友最常練車的路線
可能是太常去  大夥都騎膩了  腿力不夠的又嫌那條路線太操勞
加上阿信爸拔又要忙著顧小孩跟店  也很久沒安排遠一點的行程了

於是睿智的"阿信"與英明的"會長"  就這摸上週四臨時起了個念頭......來去"大雪山"
原只有他們兩人要去的行程  沒想到週五當晚隨便問問  竟成了七人單車團
我也是上班msn才得知這個好行程  怎可錯過呢!!!!馬上約了同學立升參加
一下班馬上開車從桃園趕回台中.......隔天可是清晨五點半集合的勒
不把握時間先回台中家休息  隔日體力肯定會不足  一整個興奮啊!!!


不過出發前的當晚  竟發生了我最不想遇到的事.......睡覺時打了整晚蚊子"失眠"!!!
整晚打了近10隻的蚊子 一隻被打死了還輪番上陣  我房間何時成了蚊子的窩啊???
半夜12點一直打到五點  眼睛只能閉著休息  無法入睡  蚊子一來又起身拿武器無雙亂舞!!!
就這樣搞到五點起床時間......整夜沒睡  真是暗暗暗.....案到天亮



整備好車衣車褲  開著小雪  天未亮就出門了  時間是清晨5點22分
沒睡覺的我  整個人像行屍走肉......

清晨五點半  天未亮 大家先在美士特門口集合
單車上福斯T4  人坐我的Altis上

精神狀況不錯 只是沒睡著 體力不夠飽滿
開著車走中山高來到了東勢的麥當勞....天色漸亮
今日行程的出發點!!!

起的很早 大家都還沒吃早餐  已經10年沒吃過麥當勞早餐了吧
(我平常很少會想吃速食  一年麥當勞吃不到2.3次吧)
今天為了方便  破例吃ㄧ下  有體力才能騎車  不過好鹹啊.....
大雪山001.jpg

 
阿信說他女兒看到這位叔叔  都會嚇到哭!!!
長的真是恐怖又不親切的怪叔叔啊
不過營收一直都表現的很好  真是叔叔有練過!!!

吃完早餐後 大家先把單車組裝起來....
出發前七人合照一張  (由左至右)
阿志  力升  阿猴  會長  阿信  阿龍  老師
大雪山002.jpg


七點左右出發  太陽才剛升上來  山間小路騎單車很舒服 都沒啥車
一路都是上坡 完全沒有平路跟下坡

整體坡度比136的末段險升坡緩和很多!!!
山坡都搭竹架 應該是種梨子用的吧
大雪山003.jpg


這條路上遇到很多來練車的專業選手
經過10公里處 突然一位女車手  很年輕應該是體育系的選手
速度飛快  不容小看
這個髮夾彎是今日最危險的坡段
回程下坡時沒減速摔車的話  就是懸崖見了.....
大雪山004.jpg




這邊隸屬台中縣東勢鎮  再上去就是和平鄉了
到處都是已開發的果園山坡
大雪山社區 這邊的高度應該和136赤崁頂差不多了
大雪山005.jpg




電塔下方的遠眺景色很廣  拍了三張用軟體接起來
大雪山006.jpg




清晨時空氣能見度不高  太陽出來後  天氣變超好 氣溫也很熱!!!
騎15公里  標高有990公尺了
闊葉林從八百公尺左右就轉為針葉林了  景色有明顯區分

一大早準備賣菜的路邊攤販 菜都很新鮮 現採的吧
來到和平鄉大棟警察局稍作休息
大雪山007.jpg


老師的前輪恰好被鐵屑弄破  換胎換胎!!!
五台公路車只帶一條備胎  真有你們的.....
老師破胎還這摸開心啊  好燦爛的笑容!!!!
剛好唯一的這條內胎給你賺到了!!!

阿猴今天也和我一樣騎登山車  不過在10公里處就開始抽筋了
抽筋的同時 就是由阿信店長當護衛隊嘍!!!辛苦了......

休息過後  跟警察大人裝滿水 繼續出發!!!
大雪山008.jpg


一個髮夾彎開滿了山櫻花.....
更開滿了翠綠的竹林.....
復活之後的老師!!!再度生龍活虎啊!!我也來燦爛的笑容一張!!!
大雪山009.jpg


若有所思專心的"會長"選手  身穿美士特車隊車衣
我也有一件  不過忘了帶回台中穿....

沿途風景與彎道......

來到20公里處 標高有1325公尺了!!!
不過都還不累  坡度中上很舒服!!!
大雪山010.jpg



22公里處有一個觀景平台  再休息一下
此時阿猴兄已經來電放棄
在剛剛的警局休息中....又抽筋到倒地了!!!我勒 136都練假的啊!!!

這觀景台一個人上去都還會搖擺 真是不堅固!!!
還限重12人 不要冒險吧.......剩下6人合拍一下
大雪山011.jpg


這張是合成照  攝影師到底時誰????
我"阿志"是另外合成上去的  同地不同張照片擷取!!
大雪山012.jpg


剩五台公路車  我一台登山車在後方奮力追趕......
來到賞鳥平台區  發現很多拿著大砲打鳥.....
很多賞鳥的攝影人士.....
繼續向前衝刺  看他們公路車輕鬆  我登山車真是會拖重啊......
後悔沒載公路車回台中.....
大雪山013.jpg





地勢高了很多 都是未開發的原始山林
我的距離漸漸被拉開了   剩下孤影我一人!!!

來到25公里處 不妙 大腿的筋拉的很緊
應該是和剛剛的公路車弟兄們拉速度 腿力使用過度.....
想說下車休息一下 就........兩腿一起抽筋!!!

兩隻大腿筋拉的超緊  動都不能動的跨在車上桿.....
雖然很痛 一定要先拍照紀念一下 連我也會抽筋.....沒睡飽也有差吧!!!!
恢復的很快 順便吃個零食補充一下熱量!!!

休息時 來了兩個外國人
我:"HELLO!!"
兩外國人:"你好!!"
我勒.....案........是我被嗆中文 還是你們被嗆英文啊???呵呵....
大雪山014.jpg


大腿緩和後 繼續上路.....又看到櫻花了
過了26公里處 就是隧道口.....
時間大約是10點45  大夥也都決定今天終點在此
因為下午2點美士特還要開店賺錢養家  所以要考慮到回程時間!!!

龍哥在這之前也抽筋了 兩個很努力的拉拉筋  準備下坡.....
終點隧道口 飛鳥阿志在此抽筋一遊

標高大概也有1700公尺吧  大太陽也有點涼意
所以下坡的風速要注意保暖....大家穿上風衣  回程!!!!
大雪山015.jpg



一到中午 下坡時 山區已經開始起霧....
大雪山路段很適合練爬坡 坡度前後都很統一 落差不大
不過下坡的路況真的非常的差...路面坑坑洞洞 騎公路車的車友要非常小心
我的感覺是騎登山車OFF ROAD下山的.....超危險!!

來到山下路邊的梨園  很可愛的初生梨  大概彈珠大小!!
大雪山016.jpg 上方是高接梨樹  下方是油菜花田  還有很多白色的蝴蝶.....生意盎然



梨花特寫 開的非常漂亮喔.....
不過果農伯伯說 這種開的越漂亮的野生花 就結不出好果實
要那人工高接梨的  花開少少的 果實才會美....
虧我還讚美他果園的花開的真漂亮......真是尷尬!!!呵呵.....


大雪山017.jpg

大雪山018.jpg



回到麥當勞起點 先把車拆解安置在T4上 再來去吃午餐.....

午餐大夥吵著要吃滷肉飯
偏偏我們敬愛的店長阿信  說他來此騎大雪山的目的就是要吃大麥克.....
我勒 大家都被他騙來了  隨便啦 零頭阿信請客  點了7份薯條跟可樂加大的大麥克餐!!!
(我一年吃麥當勞也吃不過3次 今天竟然就吃兩次  嗚......)


就讓會長帶著龍哥跟猴哥  做個ENDING!!!來一張!!!
如果時間夠的話 還真想往上騎10公里到國家公園售票口啊
不過聽說整路風景都差不多....所以也作罷 下回時間允許再來
反正離大里市車程也才30-40分....

回到店裡差不多快2點 不過整夜沒睡  眼睛超疲倦的
今天大夥也起的早  就這摸匆匆解散回家睡覺.....
最滿足的是我吧  拍了474張大雪山國家風景區的照片回家
挑了精選72張 分享給大家!!!!
大雪山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