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潭美食000.JPG

桃園  我第二個生長的地方
打從大學來到這  就結下了不解之緣
接著在龍潭當兵  和北上桃園工作
算一算也15年有吧
我這台中人  幾乎都快變半個桃園人了  一整個熟悉啊!!!
來介紹幾樣龍潭附近的美食好了.......

趁著這週日豪哥來訪
特別安排了一整條都是美食的單車路線
串起這15年來的記憶.....

或許  恣意的心情因為暖活的天氣   太過放鬆
卻也莫名的勾起  曾經有著  妳和我  最美好的回憶
也藉著這篇文章  祝福你我各自選擇的生活  一路順心~~~







前晚下班  9點鐘左右  豪哥就先騎單車到我家晚餐小聚ㄧ下
先掏腰包請吃  南平鵝肉攤  315元
煙燻鵝胸肉  乾意麵  鵝油飯  海帶小菜  青菜湯跟餛飩湯
這家位在桃園市南平路上  菜市場旁邊路口
去年開張後  每天高朋滿座.....好吃的啦
龍潭美食001.JPG



晚餐過後  朋友來聚  一定要來個夜宵跟小酌的啦
來去買南崁的宋伯烤肉(210元)跟啤酒(6瓶300元)
這家店只有開晚上10點半賣到1點半
週日休息  10點半到11點半的人潮最多  有時要排到1小時才吃的到
我習慣大概過11點半才會來  避開人潮

這是我這輩子目前覺得最好吃的烤肉.....超級推薦
在南崁好像開18年了吧  現在在南崁的忠孝東路上
帶點煙燻味  肉質鮮嫩  都用木炭火烤
可惜今天是週六  生意大好  幾乎都賣完了
和豪哥隨手挑了幾樣  給他試試口味(照片是上個月用手機拍的  拿來補貼一下)
龍潭美食002.jpg



烤肉加海尼根6瓶  真是人間低銷美味啊
喝酒聊天又混到半夜三點半
趕快來去補眠到中午  睡飽了才能繼續美食行程

第一道美食
隔天中午出發  沿著台四線來到大溪
右轉台三線  接縣道112  就先來到共匪餅
位置大概在英業達公司的對面
營業時間  下午一點到六點
龍潭美食003.JPG



他有鹹甜兩種口味  我和豪哥都是選擇鹹的餡料
外皮是油炸出來的  內餡有點像高麗菜煎包內餡  還有包一顆荷包蛋
第一次吃  口感跟味道都超棒的!!!
龍潭美食004.jpg



共匪餅一個只賣25元  買了兩個50  自拍一下
不過以現在的時局   應該取名大陸妹餅也不錯啦~~~
龍潭美食005.jpg



第二道美食
同樣在112線道跟台三縣交叉口附近
偏僻的道路上  妳會被不短的排隊人潮所吸引.....
沒錯  這就是大溪的賴家豆花
早上11點到晚上9點  週一週二休息
龍潭美食006.jpg



冷熱豆花都有
熱的有分焦糖跟薑汁
豆花的製成種類有三種  黃豆  布丁  黑豆
都可加三種配料
店裡的招牌配料是脆圓和芋圓
特別的是  都切成正方形的樣子
大碗40  小碗30  買了兩碗共80
龍潭美食007.jpg



今天第一次吃  選黃豆製成的豆花
配料選了   脆圓  芋圓  綠豆
彈性的口感  清爽又好吃~~~脆圓  芋圓  超彈牙的啦!!!
龍潭美食008.JPG



要注意的是  店內沒有座位  只能外帶或站路邊吃
我們外帶找到一間白天關店休息的露天啤酒吧
借了外場的餐桌  滿足的吃了起來~~~
龍潭美食009.JPG



第三樣美食
本來是預定要吃國軍醫院附近的蔥油餅  結果沒開.....
心情大失所望  又接著來去看"百八龍"檳榔攤辣妹
(這檳榔攤美女是這一帶  阿兵哥公認最有名最正的)

我勒  又是老板娘站台.....整個失落
沒關係  繼續來去橋頭麵店.......阿案  今日有事臨時公休....
整個低潮啊~~~~

想想複園控肉飯上回也吃過了(有夠好吃   龍潭大池附近!!)
便決定來試試  龍元宮前的牛肉麵
記得網路上有介紹過.......
龍潭美食010.JPG



叫了兩碗小碗  共160
味道真不賴耶  麵條  牛肉  湯頭  都很有水準
這摸不錯的口味  好奇的是怎都沒有人潮啊??
這家值得推一下的!!!好像叫  廟前牛雜麵
龍潭美食011.JPG



第四樣美食
龍潭我最愛吃的冰
松屋雪冰  每次來必吃
70年以上的古早味歷史.......
口味10種左右  超推薦牛奶!!
3球35元  買了2杯70外帶
龍潭美食012.jpg



天氣晴朗  外帶雪冰  來去龍潭大池池畔閒坐  邊聊邊吃
這幾年這邊改變很多  規劃的也很棒   沿湖公園還有單車道.....
龍潭美食013.JPG



左邊豪哥點了  鳳梨  牛奶   花生
右邊飛鳥點了  酸梅  牛奶  綠豆
好吃到不行  口感介於冰淇淋跟雪泥之間.......
龍潭美食014.jpg



連吃了四樣美食  有夠撐的
剛好也在悠閒的龍潭大吃休息消化一下........
池畔旁都有設計休憩的復古座椅  超悠閒的
龍潭美食015.JPG



man's talk時間.......
這樣的環境  整個心情都放鬆了
就是這樣勾起了15年來的回憶......
酒都還沒喝  被這樣的大池休閒美景迷醉了
曬太陽  休息了1-2小時有吧
龍潭美食016.JPG



這邊的湖畔真的很舒服自在
雖然是假日  又在馬路旁
卻也沒有吵雜的聲音  來往的旅客人數又恰到好處
全家出遊的休閒好去處!!!!
龍潭美食017.JPG



超有禪意的一隻鴨子
水面上靜若自在的神情  鴨子滑水  水底下的工夫  唯有自行體會

所以突發了這個創意.....
"禪"字的倒影  卻不是鏡射的"禪"
而是反轉180度的  "戰"

戰不是戰爭的"戰"
而是暗喻著  戰戰兢兢的自我精神......
平實紮紮實實的"訓練"  假以時日後  表現於外  便是禪的自然境界!!!
(是訓練  不是偷練喔.......飛鳥車神就是訓練出來的  阿甫跟豪哥才叫偷練....哈哈)
龍潭美食018.JPG



今天的時間還算早  臨時起意
下午五點就來去拜訪許久未見的老朋友.....
仕琦大哥  大四時在書店工讀時的同事
對我照顧有佳  5-6年沒見了   有夠開心的啦!!!
邊泡茶邊聊往事  感謝豪哥花時間同行  多走了這個臨時行程.......
龍潭美食019.JPG



第五道美食
天色漸黑  6點離開朋友家後
沿著台三乙接112  來去中壢繼續美食任務
來到中壢後火車站  這裡有一攤我最愛吃的大腸包小腸

這是我自己當兵時就吃習慣的好味道  其他店的我都吃不習慣
就在後火車站前的一個小攤子  照片忘了拍
小份35  大份45  處理兩份大的共90
裡面有蒜頭 香菜 生薑 菜圃調味......味道讓人意猶未盡  重口味的推薦
龍潭美食020.JPG



第六道美食
來到中原大學邊的夜市
肚子有點撐  這附近美食也是多到吃不完.....
改天再統一介紹   今天先吃最有名的
包好甲  蔥燒包
每個25元  買了2個50元
喔耶~~~還有在賣"包皮"不包餡的勒
真是好害羞的說法啊  很多女生都買這種純包皮的......
龍潭美食021.JPG



滿滿的都是蔥燒肉  超大一顆
很有滿足感~~~也有賣韭燒包跟豆漿  涼麵一類的
首推蔥燒包!!!!
龍潭美食022.JPG



結束中壢行  就是往回家的路
想想.....再來一道美食  畫個完美句點.....
今天的風還有點冷  晚上騎車穿著外套  也吹了整晚的風
就來去我家附近來點熱呼呼的回暖一下好了


第七道  三上喜招牌鍋
這間也是在桃園市的南平路上
每鍋100  不過店裡的裝潢跟食材  還有特製的鐵鍋
幾乎就是升級版的臭臭鍋
價錢一樣  卻給人超值的享受~~~
湯頭的種類大概就有10來種
今天買2鍋還送一盤肉片  共200元
龍潭美食023.JPG


天啊.....回頭一看照片
今天這個行程真是有夠墮落的
70公里吃了7樣  平均10公里吃ㄧ樣
肚子有夠撐的  快吐了啦~~~~
整個下午都在騎公路車趕速度吃吃吃.....
怎摸飛鳥我介紹的每樣都這摸好吃啊!!!!

這樣一天只能吃七樣
桃園那摸多好吃的  實在要再多安排幾條路線才能跑完
下次大家一起來吧   這篇文章難道還沒辦法吸引你們嗎????

越來越難約騎了你們.........只好出此下策  用最慘忍的美食引誘你們了
真是腰瘦的一天墮落行程啊~~~~~阿彌陀佛!!
桃園~~~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