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陰街麥芽餅000.JPG

年過30多年.....
失去電玩興趣的宅男  早就轉型為陽光猛男了

算一算時間  好像有好幾年沒動力來地下街了
今天碰巧搭捷運經過 又順道走了一下電玩街......
果真    還是沒興趣  哈哈~~~~

不過在華陰街的人行道上
卻給我發現了小時候我的最愛零食----麥芽餅
以前老媽上市場或夜市  看到這種攤子
就一定會給我家兩兄弟  買5-6個回來孝順一下
還真是夠識相的媽媽
甜鹹酸適中的好味道 整個黏融在牙齒間.....
一種化不開的濃厚古早味啊

不過大概也有20年沒吃過這種味道了
一般賣這的攤子也越來越少見

沒想到竟然給我在台北大城市的巷弄中發現!!!
一整個興奮高潮啊.......馬上拿出零錢  回味一下






就是這攤老闆娘賣的  純正麥芽糖
剛好也有操外國口音的觀光客好奇  跟老闆聊天購買中.....
不過他買的是花生捲冰淇淋
我要的小時候口味  不是這一味.....
華陰街麥芽餅001.JPG



旁邊也有賣各式造型的透明麥芽棒棒糖
造型畫的也蠻像的  應該是模組壓印的吧  我猜....
華陰街麥芽餅002.JPG



天氣微熱  我也先來個花生捲冰淇淋
整大塊的花生糖磚  老闆娘先用刨粉的方式
將花生粉末平鋪在薄薄潤餅皮上......
華陰街麥芽餅003.JPG



再來灑上香菜  挖了三顆芋頭口味的冰淇淋
像春捲一般包覆折疊起來.....完成
華陰街麥芽餅004.JPG


再來!!!

邊吃花生捲冰淇淋  邊等我指定老闆做的重頭戲零食......

有三種圓形的煎餅口味
海苔  芝麻  原味
挑選一下  哥哥我選擇芝麻口味的2片....
華陰街麥芽餅005.JPG



餅乾挑好後
老闆娘便展現獨特的身手
將靜止時是硬固態   用手捏擰卻又會變軟+黏手的麥芽糖  快速的壓疊在煎餅上
看起來真是需要點技巧.....
華陰街麥芽餅006.JPG



最後老闆娘會灑上梅子粉  鋪在夾心之間
我特別要求再加上香菜一層  增添香氣與視覺妝點......完成

這是檯面上  老闆娘一般賣的  不加香菜的三種口味麥芽餅
華陰街麥芽餅007.JPG



右邊就是我點的香菜梅子粉麥芽餅
甜鹹酸又香的舌頭味覺
加上吃起來又黏牙的特別口感
媽~~~~我好想妳啊~~~~~
好久沒回台中讓你孝順了勒!!!哈哈
華陰街麥芽餅008.JPG


真是回憶兒時的好物啊
吃起來滿是回憶和感動  開心的勒~~~
下次來火車站附近溜搭  絕對還要再來回味一下!!!

這摸簡單的零嘴  真是讓我有著很深的感動啊!!!
不知道哪裡還可以就近找到這一味啊???要有加香菜的版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阿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